自律、积极是走在路上的状态——2015级秘书学专业郭丽洁专访

2019年06月21日 23:40 文/唐子晴 点击:[]

个人简介

郭丽洁,文化传播学院2015级秘书学专业学生。现跨专业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并以初试成绩340已被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拟录取。

考研历程

人们常常把考研当作是一场战争,孤独、漫长、看不到对手,结果凶多吉少,或许考上才是幸运者。考研的意义就在于你用事实证明了你能坚持下来。

回想这一路的经历,郭丽洁表示,她因为考教师资格证,专业课上课,期末考试等一系列事情,三月到六月份都没能充分复习,只是做了系统的准备。因此在七月到八月份她必须付出更多的精力来不断重复刷题看书总结的过程。她认为在第二、三轮复习中坚持背书,不断总结,全程不松懈就是她制胜的法宝。每个人都会为自己过去那段拼命而骄傲。

心得体会

这一年更像是一次心灵的旅程,一个如何面对过往回忆带来的精神痛苦,一个寻找意义,一个克服焦虑和心理障碍的过程。可是成长也在其中。郭丽洁认为最重要的是自律性。制定的计划,一定要逼迫自己去执行才会有用。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的影响,通常会让一些考研者在备考过程中出现自我怀疑、自我否定的情况,郭丽结说: “特别是当你周围的环境和学习气氛对你的备考复习以及考研决定造成一定的干扰时,你可能会有退缩的想法,但是如果你确定了考研并且开始准备之后,就必须坚定信念,排除干扰和杂念,毅然决然地去完成。”正是因为考研的准备过程是一段艰辛的旅途,学姐告诉我们,可以找一个“研友”与自己共同奋斗。但对于“研友”的选择,也应当足够慎重,最好选择考研意志坚定,学习勤奋的,她就是与室友在考研备考过程中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扶持进而成功度过了考研阶段。

建议分享

当问到有什么建议给学弟学妹们的时候,郭丽洁指出,第一,对比别人进度的同时有自己的节奏,不要盲目跟风比较,要对自己掌握了多少知识有清楚的认知。 第二,要学会挤时间,合理规划,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一步一步的来。第三,一定要坚持学习,每天保持学习的状态,只要你学习到东西了,那这一天就没白费。成绩是建立在知识基础上的。

寄语母校

郭丽洁表示,“首先很感谢学院的老师们,不管是考研前的咨询工作,还是考研后论文导师沈云霞与其他老师的支持与安慰,都倍感暖心。能够成为财大人很幸运,从刚到学校到一点点了解学校,到爱上财大,到现在的不舍得离开,这样的过程是每个财大人都会经历的,愿母校越办越好,愿各位一切安好”。

上一条:一切都值得——2015级广告学专业赵海燕专访
下一条:人生的列车一往无前——华东师范大学录取研究生侯心怡专访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