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秘书学专业

 

培养目标:

该专业培养具有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扎实的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能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宣传、调研与管理,新闻出版部门的记者、编辑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基础写作、公文写作与处理、美学概论、秘书学概论、秘书实务、档案管理学、新闻写作、传播学、公共事业管理学、管理伦理学、公共关系学、领导科学等。

 

广告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与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广告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广告学概论、广告文案学写作、实用美术设计、广告策划、广告摄影、摄像、广告心理学、广告创意与案例、广告媒体研究、广告效果研究方法、电脑图文设计、CI策划与设计、公共关系学、传播学概论、广告史、中外广告法规、三维动画制作等。

 

广播电视学(财经新闻方向)

 

本专业是依托我校雄厚的财经师资队伍和迅速发展的新闻传播学专业而设立。该专业拥有硕士和博士学历的专业教师多名,是一只富有活力的教学团队。学校和学院重视本专业的发展。硬件建设在短短几年中,不断发展完善。现配备有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功能多样、设施先进的演播厅和全媒体实验室也正在建设中。该专业2008年开始招生。

本专业总体培养目标为:

培养具有新闻传播学基础理论知识和财经类相关知识背景,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掌握广播电视新闻报道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在新闻出版与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新闻报道及宣传工作,也能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新闻传播专门人才。

 

汉语言文学专业(国学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道德涵养高尚、文字功底扎实、人格情怀高洁、知书达礼的博学儒雅之士,能在国外汉语教育机构、国内政府部门、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等单位从事汉语教育、教学、文字宣传、科研工作,既精通传统国学,同时熟悉世界人文科学的走向,又掌握外国语及计算机等现代化手段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大学》、《中庸》、《论语》、《孟子》、《易》、《诗》、《礼记》(《大学》、《中庸》)、《春秋》;中国通史、史记、汉书;老子、庄子;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训诂学;中国哲学、西方哲学;古代文学、现代文学、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基础写作、实用写作(新闻、应用写作)。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审美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汉语写作扎实、文学涵养高,能在新闻、出版等媒体、教育科研部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字宣传、新闻传播、中文教学与研究,以及文化、宣传、文秘等方面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文学理论、中国古代文学(含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国现代文学(含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写作(含基础写作、应用写作、新闻写作)。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