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值得——2015级广告学专业赵海燕专访

2019年06月21日 23:44 文/唐子晴 点击:[]

个人简介

赵海燕,文化传播学院2015级广告学专业学生,报考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以初试379分的成绩调剂至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非全日制。

考研历程

2019考研早已落下帷幕,那些曾在一个又一个昏沉交替的日子里沉默如是、激昂不歇的人,终于为自己找到了答案。赵海燕是在从去年四月份开始着手考研,随后便很快的确定了报考院校专业,开始初步的复习。充分利用暑假的时间也是必不可少的,她在暑假前将参考书基本看了一遍,同时复习英语。暑假第二遍看书和记笔记,同时开始政治的学习。九月份之后随着时间的临近和学校考试政策的改变,赵海燕的压力忽地一下变大,开始变得焦虑,她很难找到学习的状态。可是,当你想明确的干一件事时,并且有强烈的愿望想要做好的时候,其实考研这件事就算成功了差不多一半了。赵海燕花费近一个月的时间才调整好自己原有的状态,也正基于此,她才会有充分的经历在最后两个月着重复习专业课和政治。

心得体会

无论你的考研路是否有人陪伴,如果开始请不要轻易的放弃。在该有的年纪做该做的时期,做想做的事,不至于回想的时候,遗憾其实当初可以做的好一点。她在考研期间也出现了很多问题,走了很多弯路,后悔自己报的志愿太高,担心考不上,过于焦虑,因此花费了很多时间去调整。很多时候你不能完成你的规划,但只有找出原因才能做进一步的调整,一定要制定合理的规划,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

没有谁会否定考研时艰苦而漫长的过程,在奋斗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情绪低潮期,会感到孤独、疲劳甚至是动摇。在提前预知这样的情况下,赵海燕找到了志同道合的研友,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以足够的耐心和恒心走完这一过程。她认为考研后半期拼的就是心态,比起身体上的问题,更可怕的可能是心理上的问题。出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解决,多多寻求家人朋友的帮助,保持身心的健康最为重要。日复一日的学习可能会很枯燥,所以一定要给自己找一个有效放松的方式。尤其是九月之后心态会有一段时期的波动,学不下去的时候一定不要硬逼着自己去学习,适当的放松是有必要的。

经验分享

关于学习方法,赵海燕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有计划。每天的,每周的,每月的,好的规划会保证你会及时知道你在某个时刻应该做些什么。赵海燕紧接着说,作为一个文科专业,最为重要的就是要整理成自己的笔记和专题,这也是复习中最重要的资料,最为珍贵,需要反复背诵。

总之,学无定法贵在得法,只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考研只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最后的结果一定不会差。

寄语母校

赵海燕说,“财大的考研氛围非常好,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抓住机会,在考研的路上有所收获。一切都值得!”她在这里留下了数不清的回忆,在这里留下了成长的足迹,在这里度过了宝贵的青春。

考研的意义是什么,意义不在外求,而在我们的心中。


下一条:自律、积极是走在路上的状态——2015级秘书学专业郭丽洁专访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