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向上,不悔青春-----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王梅灵考研专访

2019年06月17日 22:45 文小播 点击:[]

个人简介

王梅灵,文化传播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2019年考取莱斯特拉夫堡大学国际传媒专业硕士。在本科学习期间曾担任校新闻中心新媒体中心副部,获得过一等、三等奖学金,通过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及普通话等级考试。还曾经凭节目《青花瓷》在我校文艺汇演上获二等奖。她在提起这段经历时称,在未来的某一刻,你可能会因为自己在人生道路的某一个节点没有勇气去实现梦想,迎接挑战而后悔。所以,要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

考研历程

王梅灵的考研历程是比较曲折的,她是在大四实习的时候,突然产生了这种想法,在这之前一直是想考银行。选择学校时最初是准备去北欧的瑞典,但是由于雅思没有在申请截止日期前考出规定的6.5分成绩,只能选择了去英国,由于申请的时间晚有点仓促,所以申到的学校不是特别理想,世界综合排名不是很好,但是那所学校的传媒专业排名还是很靠前的。

心得体会

提到考研这段经历,王梅灵表示,在压力大的时候,就想想自己的父母,不管自己做什么决定,都在背后默默支持,就想着不要辜负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关怀。有懈怠不想学的时候,刷微博看综艺来自我娱乐调解一下,然后进入新的一个时间段的学习中。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萌生出国读研的念头就立马去执行的过程。因为开始准备的晚,很多人在她有出国想法的时候就已经收到了offer,这时候一边实习一边学雅思一边找靠谱的中介,过程真的很累,但是也很有意义,就是因为从来没有自己独立的去做一件充满了挑战的事情,也算是一种成长。

经验分享

谈到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经验,王梅灵说出国就主要需要好好准备雅思或者托福,从201810月中旬到20193月底,一直在准备,中间考了三次,这个还是比较煎熬的,英语能力不是说突击就能在短时间快速提高的,尤其是口语。对于英语基础不好的人来说,一是词汇量要达到,二是词语的同义替换,找对学习方法是很重要的,需要找到一个好的辅导机构的老师去学习一些高效的备考方法。

采访的最后,王梅灵说道,希望财大能够越来越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子,有更好的发展。王梅灵最喜欢的一位名人是杨澜,杨澜是她眼中的一位在事业上很成功的女性,也是很成功的一个媒体人。杨澜是她在以后工作中努力的方向。因为把杨澜作为自己人生路上的风向标,她也在一路拼搏向上,让自己做到青春无悔。

上一条:路随心走,沿途无悔——2015级新闻学专业研究生肖云专访
下一条:杨紫潇:对于我们,全是未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