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潇:对于我们,全是未来

2019年06月13日 21:10 赵子涵 点击:[]

个人简介

杨紫潇,文化传播学院2015级广告学专业学生,2019年考取迈阿密大学传播学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校一等奖学金、学术科技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GPA3.55,2018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优秀外语翻译志愿者,创立个人公众号“紫潇”。曾在2018DD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传立媒体做相关项目的实习生,拥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参加2018年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夏令营并获二等奖、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铜奖、2017DCamp数字新兵项目,全场大奖、担任One show中国优秀校园大使等。

考研历程

对于杨紫潇来说,即使是已经拿到offer,自己仍处于一种忙碌的状态。忙着出国的各种事宜,只不过在忙碌中夹杂着些许的从容。只是这份从容没人比他更为清楚的知道有多难。4月11号的那天凌晨,邮件弹出来的那一刻,伴随着自己多少日夜的不安、焦虑、痛苦,在那一刻都得以释放,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这份邮件,杨紫潇等了三年。大一上学期开始,杨紫潇就有了出国的想法。出于对日漫的兴趣,也出于对日本广告设计的欣赏,他的第一志愿是日本,学了大半年的日语,达到N4的水平。只是这样的选择却并没有得到家里人的支持。在大一的暑假,杨紫潇就改变了自己出国的方向,心心念念的想要去美国。当时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学历文凭。这就意味着,每个暑假杨紫潇都要充分的利用,也深知自己的每门课必须都要在85分以上。出国真的是一个持久战,这一战就是三年。他甚至自嘲的说:“四年下来自己专业是英语、广告的双学位。”杨紫潇的行动力和执行力在某一方面来讲,很少遇到。从大一的暑假,就沉浸在各种英语词汇书的背诵当中,更令惊讶的是他在前期每天最少6小时的背单词,托福新东方的绿宝书背了不下15遍。

压力来源亦是托福,从2017年考到2019年。用杨紫潇的话来讲就是压力大到晚上多梦,不仅掉头发,还长白头发。杨紫潇喜欢通过跑马拉松这一方式解压,空闲的时候也会参加相关的赛事。看过三月的绿意初显,六月的枝繁叶茂,也记得十二月的干瘪和肃杀,或许也有过绝望,但他却没想过放弃。

国内考研竞争激烈,国外申请offer亦是如此。相比较于国内,国外的院校会更看重综合实力,大学的成绩、托福、GRE,还要看一些项目、科研、比赛等一些软实力,一项都不少。最关键的是要找好自己的定位,不要好高骛远,踏踏实实的走。这也是今年杨紫潇在考研过程中脱颖而出的关键点。

心得体会

如果大家想要更为具体的了解,在这里强烈的推荐大家去关注“紫潇”公众号。杨紫潇比周围的同龄人更早的提前着手大学规划。高三毕业的第二天,他就去驾校报道。杨紫潇清楚的记得自己科目二第二次没有通过考试和收到财大通知书都在同一天,对于他来说没有比他更难过的人了。没有如愿以偿地到自己的理想院校,同时也不清楚新闻传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专业。可是他最大的优点是敢于直面现实,不抱怨环境,尽可能快的找出解决方法。科二不过,就多模拟练习,不了解新闻传播这个行业,那就上网去查,去了解自己在这个专业的兴趣点在哪里,出口在哪里。

在学车的过程中,自己还遇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车友。杨紫潇说:“他告诉我很多,如何去度过大学,大一应该考什么证,大二必须干什么,什么事前两年必须完成。我都用手机记了下来,等待着开学”。考驾照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尽管特别的累和晒。但正是基于那份坚持,拿到驾证的时候他感觉比高考结束都开心。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杨紫潇有了这样的念头,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就会有好结果。

建议分享

第一点是,要明确好自己的目标,不要轻易的改动。即便是当年杨紫潇想要出国,心里的目标也是美国前50的院校。就像他所提及的有目标才有动力,去看看国外院校的录取标准是什么,知道自己的差距在哪里,并正视它;第二点就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有较强的执行力。对于每个暑假,每个学期,每一年都要做好规划。如果实在是自己规划不了,可以寻求相关中介的帮助。大三下学期,杨紫潇在面对暑期实习的申请、北大夏令营的申请、托福的冲刺、GRE网课的学习与备考、课内课程的期末考试的众多选择时,他更为精准的规划好自己每天要做什么;第三点就是学会公关,分清楚对内还是对外。对外就是多向外校的同学、业界的前辈请教,保持好联系。大家要明白那些人都是你的老师,多去学习他们的闪光点,多去了解他们身上的经验是什么,即便是一个小小的习惯都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同样,不懂就要问,敢于求教。对内就是要和学校的老师们和室友们搞好关系,老师会对我们的实习、人生规划会有很大的帮助,没事可以找老师在食堂约饭,聊聊自己的想法,谈谈自己真正想要做什么。室友的环境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你的考研之路的速度。他的宿舍中就有今年成功上岸到南京大学的室友。六个人的团结,亦是今年他们宿舍成功的基石。

对于有想报考国外的同学来说,大家可以借助中介,或通过论坛来搜集院校的信息,例如寄托论坛、一亩三分地、chasedream。在备考托福的过程中,和相同专业的同学分享信息,互帮互助。

在谈到未来的生活期望时,杨紫潇提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前提是努力。如果自己能力足够,也会在美国读健康传播学博士。自己目前也很感兴趣,联合国难民署等NGO组织。在最后,杨紫潇想起了刘立丰老师在大学课堂上的寄语,同样也是他未来期望的:养活自己,懂些道理,变得有趣。

就像他在“紫潇”公众号里写那篇文章说的那样,对于我们,全是未来。

上一条:拼搏向上,不悔青春-----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王梅灵考研专访
下一条:樊晶:一鼓作气,考研是一种忍耐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