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晶:一鼓作气,考研是一种忍耐

2019年06月12日 23:09 文:陈盼盼 点击:[]

个人简介



樊晶,2015级秘书学专业学生,以403分考取湖南师范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平时喜欢旅游、阅读和打羽毛球,最喜欢著名的羽毛球运动员林丹说过的一句话:不是你今天感觉不好,就可以随随便便认输的。

考研历程

决定考研是在大二。秘书学课程是以文学课程为主的。我对文选课程比较有兴趣,所以决定去考现当代文学的硕士研究生。而且我们大四,空余时间比较多,希望花更多的时间去准备硕士研究生的考试。关于考研,樊晶说。对文学课程的兴趣引导着樊晶在考取现当代文学研究生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她尽力做到把每一秒钟都用在刀刃上。对她来说,学习过程中瓶颈期一直有,但坚持很重要,坚持复习坚持背书。她认为即使自己感觉记不住,到了考场上这些东西终将派上用场。她强调,一旦下定决心考研,就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樊晶谈到,父母的陪伴也是自己奋斗的动力,带给自己战胜挫折的勇气与力量。同时,室友之间的相互支持与攀比也会激励自己进步,提醒自己不要偷懒,大家共同努力,将走得更远、更好。



建议分享

文科背的书特别多,每天都要背。我不建议一段一段的照着念。感觉这样不太有用,闭上眼睛使用回想法,这样记得比较牢固,写的时候也能写上东西。随后,她说预先控制每件事所花的时间,便能在一段时间内完成比别人多的事情。如果所计划的时间不够完成一件事,要先处理最重要的事情,如此,即使没有按时完成,事情的结果仍能保存最大的价值。时间是无从补充的资源,因此,用在每一件事上的时间都应视为一种投资,因而应该要求有合理的回报率。樊晶建议大家,学习上贵在坚持,在遇到瓶颈期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下去;生活上贵在自律,平时注意个人习惯和卫生,自律做好了,才能在学习上做的更好。现在,拖延几乎成了一部分人的通病,樊晶尤其强调,不要拖延,拖延会产生压力和焦虑,不要等到了最恰当的一刻才去做某件事。

心得体会

出乎意料的成绩带给樊晶最大的感触是: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樊晶感觉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从初试到复试,都是自己期待的最好的结果。她笑道:准备了一年,挺不容易的吧。睡觉不敢好好睡,玩手机也不敢好好的玩。干什么都要想着学习。今天在学习上还有很多不足,要是明天考不上怎么办?就会有各种瞎想。在备考的一年里樊晶的心中只有考试。当然,也想过失败,想过放弃,怀疑过自己,但这都不是她生活的主旋律,只有坚持学习、不断进取才是她心中永恒的真理。她说考研复试特别看能力,尤其是名牌大学,所以不管是在社团或者部门工作,我们都要坚持下来,做更好的自己。

寄语母校

暑假期间教学楼全天开放,班里所有的位置都坐满了人,学习氛围特别好,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非常感激学校。樊晶说。此外,她指出学校注重能力的培养,就自己而言,学校对自己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我爱我的母校,非常感谢她!樊晶坦然表达出对母校的爱与感恩。

樊晶对于考研一直都很认真,她不懈的坚持与自律,她不骄不躁,不急不慢,她踏实、忍耐,终于在美好的2019邂逅成功。

 

上一条:杨紫潇:对于我们,全是未来
下一条:刘文珂: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未想过放弃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