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珂: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未想过放弃

2019年06月11日 19:04 文小播 点击:[]

“2019年考研截止到现在基本都已经落下帷幕。每次去餐厅买饭的时候,还是会看到有很多人在读书区学习。看着他们,突然觉得刚刚过去的那一年对自己来说就像是一场梦,很痛苦,也很真实。”

个人简历

刘文珂,2015级秘书学专业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被河南大学学科语文专业录取。在校期间积极参与部门工作,担任学院生活部干事、副部等职务,获得院级三等奖学金。成绩优异的她在课余时间也会到校外去做一些兼职丰富经验,增长阅历。平时喜欢读书,看电影,听音乐,思考问题。

考研历程

整个考研期间,刘文珂对每个时间段都做出了详细的计划。从确定学校专业到不断复习巩固,每个阶段都掺杂了数不清的汗水与泪水,特别是暑假期间,是天气最热的时候,也是最难熬的时候,却也是考研历程最重要的时候。“学校非常热,饭菜也不多,室友也都还没来,一个人真的很难熬,再加上要开始第一轮的背诵任务了,第一遍也是最痛苦的一遍,很多人在这时候选择了放弃,所幸我咬牙坚持了下来。”她还提醒大家,12月份是考研冲刺最关键的一个月,需要排出一切的私心杂念,全身心的去冲刺,复习巩固,查漏补缺,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建议分享

“坚持,是我这一年考研生涯最深的感悟,你能坚持下来就会成功。”刘文珂目光坚定的说。此外,她还建议大家要做好每个时间段的计划,并且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完成,同时抓住暑假的时间,这样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另外还要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一个人孤军奋战会很困难。最后,自信也同样重要,对自己有信心,要相信你背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单词都会派上用场,相信你所有的辛勤付出,最后都会得到回报。

心得体会

考研一路走来,付出许多,也收获许多,许多事情只有真正经历过后才会懂得,考研也是这样,经历了考研这场战役的刘文珂也有许多感受与我们分享。“努力吧,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一直坚持下去,碰到再多的困难也绝不轻易放弃。一个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有上进心,而这份上进心用到想要考研的人身上来说,就是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把这件事情做好,做好自己的计划,具体到每月,每周,每天,一步步去落实,脚踏实地。另外,身体是第一本钱,无论时间有多赶,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保持充沛的精力迎接考试。”

寄语母校

大学四年,会遇到很多人,经历许多事,但不论发生什么,学校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身为财大的一份子,我非常骄傲。备战考研期间,学院以及老师为我们答疑解惑,给予我们最大程度的支持。餐厅工作的叔叔阿姨们也带给我们许多温暖,在此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现在我以母校为荣,今后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母校以我为荣。”刘文珂动情的说。

命运就像掌纹,虽然曲曲折折,却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考研不简单,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不容易,但是困难永远不等于不可能。坚持,忍耐,拼搏,自信,这些都是你去往成功彼岸的助推器,你要相信,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上一条:樊晶:一鼓作气,考研是一种忍耐
下一条:吕思蓉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