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思蓉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2019年06月11日 19:03 文小播 点击:[]

“回首考研漫漫长路,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自律,坚定和独立。”

说这话时,吕思蓉眼神中流露出的自信,足以打动每一个人。

个人简介

吕思蓉,2015级秘书学专业学生,辅修会计双学位,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山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表现出色,曾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在空暇时间,她喜欢听听歌,看看书,追追剧。但她表示,为了考研可能不得不暂时放弃一些爱好,全身心的投入到考研备战中去。整个大学期间,她的生活充实而丰富。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各种活动,考取各种证书,既成长了自己,同时也收获了别样的精彩

考研历程

吕思蓉骨子里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选择考研也是希望可以挖掘出人生更多的可能性。选择学校的时候,她因为害怕自己的目标太高而犹豫再三,但仍是放心不下中山大学这个她梦寐以求的学校。从小到大没有独立做过重大选择的她这次决定听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即使失败又怎样?不过是自己辛苦一点,我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她把自己的备考历程分为三个阶段。合理规划每个阶段学习的侧重点,打好基础,不断强化。最终她上交了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

心得体会

考研之路,道阻且长。备考过程中,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长时间的集中学习导致的体力不支,巨大的压力造成的迷茫和自我怀疑,都是考研路上的重重阻力。所以说一定要为自己的努力找一个支撑点。吕思蓉说:“每当我快要支撑不下去,想要放弃的时候,想象一下自己在中山大学学习的场景,就会动力十足。”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时间终会给你与你的付出所对等的答案。

建议分享

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吕思蓉为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建议。首先,考研不仅是脑力的考验,更是体力的考验,所以需要把身体养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其次,要制定好自己的复习计划。学习是一种常态,大家可以稍微提前准备一下,这样在其他人都开始复习的时候,自己也会多些底气,相对轻松一点。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暑假的时间,她建议大家在暑假的时候留校复习,因为学校的学习氛围比较好,同时也不会被其他杂事困扰,这样开学之后就可以进入知识强化阶段了。

如果少年的时光留给高考,就让青春的尾巴献给考研。考研是自己选择的最愿意去走的道路。不管前方会遇到什么,一旦下定决心考研,就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所以不到最后时刻,永远不要放弃,不到最后胜利,永远不要掉以轻心。


上一条:刘文珂: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未想过放弃
下一条: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2015级新闻学专业钟妞个人专访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