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2015级新闻学专业钟妞个人专访

2019年06月05日 23:00 文/张亚宁 编辑/陈璐 点击:[]

个人简介

钟妞,文化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曾担任150611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共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凭借出众的能力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首届都市频道杯微运营大赛中获得腾讯原创保护奖。喜爱文学的她在四年里积极参加诗歌大赛,文艺展演。考研初试成绩381分,现已被华东师范大学广播电视学专业录取。

1003F6

考研历程

与寻常考研生不同,钟妞从高中时就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多年的积累与沉淀换来如今的一鸣惊人。复习期间,钟妞每天在详细的规划下高强度地学习十小时以上,散步是她给自己解压的好办法。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钟妞和华东师范大学的缘分离不开一位良师的牵引。这段缘分源于任占涛老师在课堂上播放的一部宣传片,在那里她第一次见到了华东师范大学的风貌,也见到了那条让她心动不已的丽娃河。所以她坚定地把华东师范大学定为了目标院校。冲刺名校的过程注定要披荆斩棘,钟妞回忆道:“任占涛老师像朋友一样亲切,他不仅在专业课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考研过程中也不断给我分享华东师范大学的美景照。”这些暖心的鼓励陪伴着她走完了最艰难的日子,也不断化为她问鼎名校的勇气。在去年九月,华东师范大学对外公布了研究生招生计划,除去各校推免,统招只有四个名额。严峻的形势令太多人对这座沪上名校望而却步,也许钟妞最应该感谢的就是自己从一而终的坚持。努力和勇气续写了她和华东师范大学的缘分,让她得以拥有丽娃河畔旖旎的风光。

心得体会

钟妞选择新闻专业的初心是为人民发声,她认为;“舆论是最强大的武器,它可以帮助很多帮助弱势群体争取公平。”成为一名合格的文字工作者是她一直怀揣的梦想。在财大四年的追梦之旅,钟妞过得格外精彩。大一担任校记者团记者,同时期积极参加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啦啦操队员和学生记者的双重身份使她极大地锻炼了自己的能力。“闲不住,必须给自己找点事做”是她对自己的评价。这位喜爱诗歌的文艺青年曾在全国大学生三行情书大赛中获得优秀奖。钟妞从大一到大四都很忙碌,但这种忙碌不失规划。做事分好轻重缓急,拒绝拖延,是她平衡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学业的秘诀。在学习上,她习惯跟着老师的节奏走,踏踏实实地学好每一门课。在下半年她准备好好学英语,考雅思托福,为自己在读研期间出国交流做些基础的准备。

建议分享

在分享经验时,钟妞表示“大学时有时间一定要多参加活动,这些对你以后都是一种帮助,一种历练。”在考研方面她认为坚持是最重要的,可以先学英语政治这些公共课,然后再复习专业课,利用好暑假这个最关键的复习期。学习本就是一个枯燥的过程,钟妞认为高效的学习离不开老师的指引,所以在大三时购买了某培训机构的政治英语全程班。她特别提醒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中不要贪多,也说道:“我自己是一本单词书反复背,总结提炼热点,老师上课提到的一些拓展知识,自己也会去查阅资料。”另外就是生活作息规律,不要生病,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好状态去走过考研这个漫长的过程。她自己曾有一年时间坚持每天慢跑半小时来锻炼身体。

在采访过程中,钟妞的乐观和爽朗的笑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结合她亮丽多彩的大学生活,更有理由让我们相信,爱笑的女孩更容易得到幸运之神的垂青。

上一条:吕思蓉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下一条: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更好的自己——2015级秘书学专业王亚茹专访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