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更好的自己——2015级秘书学专业王亚茹专访

2019年06月04日 23:21 文小播 点击:[]

个人简介

在最绚丽的生命中,努力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在最好的年纪里遇见更好的自己,这是她的目标,也是她对青春的宣言。她就是王亚茹,文化传播学院2015级秘书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踏实努力,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二等奖学金。在2018年考研中更是以381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兰州大学,攻读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


考研历程

最幸福的结局往往过程是最痛苦的,再次提起备考的那段日子,王亚茹感慨万千。从大三下学期决定考研开始,直到考研结束,她每天都过着寝室、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图书馆成为她每天呆的最久的地方,在这里,她日复一日的研读厚重的考研资料,一坐便是一整天。当谈及这段全身心备考的时光,她坦言:“在这段备考时光中,与娱乐八卦绝缘,与电视剧绝交,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一点睡觉,这是一段非常充实且规律的生活。”然而,和大多数考研的学生一样,在这考研的过程中,她也遇到了挫折。她提及:“备考的后半期正是遇到考研高原期的时候,那段时间我非常的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尤其是进入12月份后,整个人的心态都是崩的,那段时间,我父母因为害怕给我造成压力影响我学习,甚至不敢给我打电话。”不过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她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而是选择让自己放松一段时间,等度过那个情绪区之后,再重新打起精神,投入新的一轮战斗中。她说父母的支持,老师的帮助,都给了她很大的动力,成为她成功考研必不可少的力量。


心得体会

每一个选择考研的人都是一名勇士,经历了漫长枯燥的复习、笔试、面试,煎熬的等待出成绩,这考验的不仅是他们的脑力、体力、耐力更加考验的是他们本身异于常人的抗压能力和战斗能力。谈及考研,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甚至因此而放弃了提高自己的机会。《为学》中有这样一段话:“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王亚茹表示:“其实考研并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只要每天坚持努力按部就班的学习、背书,你就可以成功。她说道考研不仅是考学习能力的问题,更是对学习态度和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考研是一个长久的心理历练过程,心态始终是最重要的。考研是场持久战,坚持加自信是成功的关键。回首考研,这段经历不仅让王亚茹踏上了一条更宽阔的未来之路,更是给了她很大的历练,磨炼了她的心智,使她变得更加成熟。


建议分享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他人的经验建议可以让我们事半功倍,提及考研的建议,王亚茹说道:“首先你要确定考研的方向,学校及专业,当目标确定之后,要为之而不懈努力。再次,在备考的过程中学习要有目标性,这样才会有动力,激励自己,提升自己。在备考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毕竟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对于专业课方面,她指出:“要熟悉课本,看一些专业课的视频,跟着老师的讲解,列出知识框架,在脑中形成框架印象,从整体上去把握。此外,她指出一定要注意暑假的强化阶段,这个时候是专业课迅速提升的黄金时期,要抓紧时间把基础再巩固一遍。


寄语母校

谈及母校,她动情地说到:“初来财大,这里的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在这四年中,财大一点点的建设完善,我也在一点点的成长,可以说财大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见证了它的变化。四年的时光过去了。即将离开学校,十分留恋,忘不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很幸运,可以在财大度过我值得留恋的大学生活。感谢母校四年来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丰富的图书资源,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上一条: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2015级新闻学专业钟妞个人专访
下一条:畅乐无悔,大美青春——郑州大学录取研究生苗文宇专访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