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乐无悔,大美青春——郑州大学录取研究生苗文宇专访

2019年06月03日 22:14 文/崔菁菁 点击:[]

个人简介

苗文宇,2015级秘书学专业学生,被郑州大学美学专业录取。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是校艺术团电声乐队的鼓手,参加了各种演出。除此之外,篮球场上也能经常看到他跃动的身影……认真生活、兴趣广泛、毅力惊人。这,就是苗文宇。

考研历程

关于考研,苗文宇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他认为兴趣是最大的老师,有了兴趣才会有热情和动力。在选学校方面,要选几个专业课考察相似的学校,分析每年的录取情况,选出录取率最大的学校;在学习进度方面,他说“大三上半学期可以逐渐了解考研要考什么、学什么,逐渐打好基础,早做准备”;对于英语他建议到“对于我这种基础较差的同学,要尽量结合单词书和真题一起背单词,增加词汇量,同时阅读在考研英语中占分最多,我经常疯狂的刷真题的阅读,一定不要做模拟题,最好留个近三年的真题,以备复习最后自己检测用,在作文方面,我认为背一些精彩的万能句子也很加分”;在专业课方面,他也是做了十足准备,他介绍到,“刚开始我把参考书目全部通读了两遍,自己第二遍的时候用笔画了画自认为的重点,第三遍就结合网上买的考研辅导资料(每个学校应该都会出的有自己的考研资料)对照着我自己画的重点再梳理一遍,第四遍的时候就用笔记本随意的梳理了一下,然后到了暑假就开始无止境的背书了,一遍一遍又一遍,直到考研之前大概把专业课书籍背了有六遍,重点的地方可能有十遍”。可见功夫不负有心人。

建议分享

经过了快一年的复习备考,他对学弟学妹们有以下几点建议:专业课需要认真地划分重点,在备考期间也不断的重复,一遍又一遍的加深印象。即便是起初很有兴趣,但是在背书的时候兴趣也会被这种枯燥的重复性的活动磨灭,最关键的就是坚持。考研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苦的过程,但是经历过了,回头看看,会发现自己曾经努力的样子才是最美的。在考研这个长跑中,苗文宇表示,找一个一起奋斗的研友也是极其重要的,可以一起学习,相互鼓励,有困难时互相帮助,这些都能成为前进的动力。最重要的就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定要作息规律,饮食规律。以一个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考研。

心得体会

他认为最高效的学习,就是学习时不带手机,这样可以让自己始终集中注意力,充分利用学习时的每一分钟。“希望大家都能够以最短的时间,做最有效的复习。”其实每个人,从他选择了要考研开始就注定了要面临各种困难,只有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成功的希望,阳光总在风雨后。

“马上要毕业了,我自己感觉也算是比较完满的结束了大学生活,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认真生活,尽量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而我对于母校,当然是充满感激,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毫无保留的为母校做一份自己的贡献。”

无论是考研还是别的事情,一旦认定就要义无反顾。向着目标去努力。人一生中每一个经历过的城市都是相通的,每一个努力过的脚印都是相连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愿每一个胸怀梦想仰望天空的人,愿你们的努力永远不被辜负。

上一条: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更好的自己——2015级秘书学专业王亚茹专访
下一条:不负韶华,不留遗憾——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刘依楠考研专访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