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文播沙龙>>正文
文播沙龙

赵朝琴院长应邀参加“彭城杯”征文颁奖暨“裁判文书说理的技巧与规则”研讨会

2016年06月27日 20:02  点击:[]
6月24日,“彭城杯”有奖征文颁奖仪式暨“裁判文书说理的技巧与规则”研讨会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发表书面讲话。最高人民法院业务庭资深法官、各地方法院获奖法官和其他作者,以及我院院长赵朝琴教授等部分高等院校的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
   “彭城杯”有奖征文是《人民司法》杂志2015年度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经专家评委优中选优,共评出《人民司法·应用》特别奖1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10篇,《人民司法·案例》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10篇。专家评委认为,裁判文书说理不足是制约司法能力的短板,而且影响司法公信力,研究解决“说理难”,如同解决“执行难”“立案难”一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据此,《人民司法》杂志社决定以颁奖为契机,由《人民司法》杂志社与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中国行为法学会法律语言文化研究会、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此次专题研讨会。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马宏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俊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高一飞、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教授宋北平、贵州警官职业学院教授侯兴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卓朝君等也专家应邀参加研讨。

上一条:传承千年窑火 尽显三彩魅力——我院领导赴孟津南石山村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下一条:我院赴商丘师范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考察学习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