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文播沙龙>>正文
文播沙龙

我院赴商丘师范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考察学习

2016年04月23日 22:36 刘绍辉 点击:[]

4月23日,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岳益、赵朝琴、方雪琴、刘绍辉一行赴商丘师范学院,到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考察交流,学习两个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团学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按照商丘师范学院的整体部署,该校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都在积极探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取得了明显的发展成绩。我院和两个学院的负责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交流看法、畅谈体会。文学院为该校建系最早、历史最悠久、底蕴最深厚的院系,近年来以打造一流学科为目标,多途径加强学科建设,形成了优势学科优先发展、多学科同步发展的良好态势;重视学生成长成才,针对学术、教学两种不同类型人才有针对性地设置不同的培养方案,在大三时分类培养。新闻传播学院秉承“学生成才、教师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学生兴趣为导向,探索“PMS”学生活动项目制管理,通过比赛提高学生的实战能力,培养个性化、差异化、有竞争力的人才;以提升教师的学历层次为抓手,通过创造条件送教师读博士,进而实现教师学历博士化、职称评定有竞争力、生活无压力。我院领导也从学院整体概况、发展历史、发展目标和发展措施等方面谈了做法和体会。

这次考察学习对于我院进一步坚定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落实发展措施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上一条:赵朝琴院长应邀参加“彭城杯”征文颁奖暨“裁判文书说理的技巧与规则”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院长赵朝琴教授参加司法公开与裁判文书改革研讨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