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文化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喜获团中央表彰

2018年06月09日 17:53  点击:[]

近日,从团中央传来喜讯,在团中央、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文化传播学院“班列筑梦丝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调研报告从2万余份申报材料中脱颖而出,被收入“深化改革行知录”。

2017年暑期,“班列筑梦丝路”实践团队立项团中央“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该团队由院辅导员张媛老师带队、8名学生组成,以“一带一路”倡议为背景,实地调研中欧班列(郑州)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作用发挥;以文化体验方式,走访郑州铁路局等相关单位,深入了解中欧班列(郑州)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实践过程中,团队深入采访了多名中欧班列(郑州)发展见证人,在团中央“三下乡”官网提交实践故事、活动总结、宣传案例、阶段性成果等材料近两万字,拍摄的专题纪录片已在文化传播学院官网上线。实践团队与各院校、各媒体广泛互动,收获了丰富的宣传成果:受到河南青年报(7月5日校园版)、河南工人日报(7月20日头版)、人民铁道报(7月23日头版头条)、今日头条(7月25日)等十余家媒体报道20余次。

上一条:我院文北校区180605班开展新生团课
下一条:我院在校团委“五四“表彰中荣获优秀团委等多项荣誉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