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精彩活动>>正文

命运待我以残障,我待命运以阳光——我校大学生参加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志愿服务

2018年04月29日 22:50 文/茹佳宁 谢莹霄 图/青年志愿者协会 点击:[]

2018年4月22日上午,2018年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在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幕。此次赛事由中国残奥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重大残疾人体育赛事,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至27日结束。文化传播学院组织一百余名志愿者前往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参加开幕式并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志愿服务活动。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文化传播学院召开了志愿者选拔与志愿服务培训大会,确保志愿服务质量,使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4月22日——4月27日比赛期间,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每天早上8点半至下午6点半都在赛场开展志愿服务,主要为开幕式举牌引导、负责颁奖仪式以及对残疾运动员进行协助等工作。运动场上赛事激烈,志愿者们服务热情不减,“很累,但也收获了许多的成长与感动”,志愿者如是说。志愿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但志愿者们不嫌苦累,在赛场的电梯口、楼梯口、无障碍楼梯口等地方,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的身影,只要运动员平安到场,志愿者们就感到付出再多汗水也值得。各志愿者积极服从和配合主办方的安排,用实际行动为残疾运动员们送去温暖,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理解、尊重、关心、帮助”他人的优秀道德品质。

此次助残活动,是文化传播学院志愿服务内容的又一次延伸,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提高了文化传播学院志愿者志愿服务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志愿者关爱残疾人的热情,用实际行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传播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我院积极响应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三季第4期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