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精彩活动>>正文

我校举行“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三季第4期

2018年04月27日 22:24  点击:[]

4月26日晚七点,我校“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三季第4期在郑东校区综合实验楼B210演播厅举行。本期读书会主题为《白鹿原》,主讲人分别是法学院2016级学生顾智斌、文化传播学院2016级学生周濛薇、蔡雪、敬欣。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马春光、孙宝灵、买琳芳以及特邀嘉宾柴高洁博士担任点评嘉宾。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办公室主任程明超、秘书教研室主任沈河清及校图书馆教师代表到场参加,众多同学参与其中,其乐融融。本次读书会由文化传播学院2016级学生陈晨曦主持。

第一位主讲人顾智斌从宗族制度谈到革命,内容丰富。马春光就其讲述内容进行延伸性点评。第二位主讲人周濛薇将书中人物分为三类分别进行阐述。孙宝灵对讲述内容表示肯定,并表达了自己对文本的看法,对主讲人进行补充。第三位主讲人蔡雪的重点是《白鹿原》文本与电视剧,对文本和电视剧进行比较分析,并对电视剧的翻拍表示肯定。柴高洁结合自身经历对其讲述进行点评。第四位主讲人敬欣以田小娥为核心拷问中国文化,以深刻的语言对田小娥这一角色进行剖析。买琳芳从小切入点切入进行深入评述。

本次读书会在讲述过程中穿插有三段小话剧片段,精彩纷呈的表演使现场掌声阵阵。

在最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提问。点评嘉宾给予专业性的解答,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获益匪浅。

举办以来,“悦读经典”读书会在一步步地成长进步,形式逐渐多样丰富,相信读书会将会为大家带来更加完美的参与体验,让同学们悦读经典,经典阅读。

上一条:命运待我以残障,我待命运以阳光——我校大学生参加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志愿服务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世界读书日开展读书活动——邀请资深党报记者杨杰莅临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