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精彩活动>>正文

簪花结彩,美丽女神

2024年03月12日 13:11 图文/ 大学之道国学社 点击:[]

3月11日晚7点至9点,由大学之道国学社和汉服社合作举办的“簪花结彩,美丽女神”活动在教一119教室开展。

活动内容分为制簪课、美丽女性故事分享和学习编制中国结三部分,通过采用PPT、演讲介绍、视频展示、动手实践等多种形式进行。

女性故事的分享呼应着我院开展的女生文化节系列活动,以“女性”引题发问,吸引同学们思考。大家踊跃发言,介绍了柳如是、可可·香奈儿、张桂梅、谷爱凌等成功女性的故事,传述了从古至今“不被定义”女性的伟大和坚韧。在中国结的内容里,国学社以中国结的起源展开对中国结的阐述,站在历史与时代交接的角度解释了中国结的寓意和用途,其中“美满团圆、万事如意”八个字生动的向同学们表达出学习和了解中国结的意义。在演讲与介绍结束后,社团人员为同学们发放编制材料,同学们根据视频学习制簪和编制中国结。大家的桌子上有着柔和的簪花,也有着鲜艳的中国结。

此次活动顺利完成,有利于同学们切实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亲手完成手工制作,体会传统手艺背后的文化底蕴。相信在以后的生活里,同学们会更加热爱国学,期待社团活动的再次开展。

(初审:韦依;复审:张媛;终审:程明超)

上一条:雷锋精神伴我行,人间处处是真情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捐衣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