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成果>>正文

实践教学成果(二)

2017年06月09日 21:11  点击:[]

培养应用型人才,学生实践能力的训练是重中之重。文化传播学院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5年9月,文化传播学院与网易河南签约,共同建设“有态度学院”,这是为了探索一条学院和媒体需求相结合的办学模式。这种模式,是以双赢、互惠、互信为原则,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提升各自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保证企业吸纳具有良好专业知识、符合媒体操作技能要求的实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网易河南向有态度学院开展基于网易文化的经典课程实战训练;安排学生的实习岗位和具体的实习项目;在网易平台开设大学生频道或专题,提供校园创作平台和发布平台;定期或不定期共同举办年度传媒高峰论坛和其他相关主题论坛,并利用网易平台进行推广造势。在签约仪式上,2名教师成为网易河南“有态度学院”的特约顾问,5名教师和学生成为“有态度学院”的九段主笔

2016年3月,文化传播学院在微运营大赛的启动仪式上,与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大河网、商丘日报报业集团、洛阳网、焦作日报、河南跨城科技公司、河南大红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南微矩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8家媒体和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这8家单位成为文化传播学院实习基地。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刘林军、大河网总经理高亢、商丘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刘道明、洛阳网总编辑刘宏波、焦作日报总编辑王爱军、河南跨城科技公司董事长杜红超、河南大红包公司董事长牛成武、河南微矩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焱飞成为学院的兼职教授或业界导师,在大赛期间举办“微运营大讲堂”,以两周一次的频率,面对面向参赛同学授课。

上一条:实践教学成果(三)
下一条:实践教学成果(一)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