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媒体文播>>正文

我校首届“都市频道杯”微运营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6年06月24日 16:25 文/ 梁晓婷 点击:[]

历时3个月的我校首届“都市频道杯”微运营大赛圆满结束,颁奖典礼于6月22日下午举行。河南省网络文化协会会长李祥辰、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刘林军、商丘日报社社长、商丘报业集团董事长刘道明、河南省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河南跨城科技董事长杜红超、河南大红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成武、河南微矩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焱飞、河南国银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续杰、郑州微表情动漫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懂强等嘉宾出席仪式并为参赛学生颁奖。我校教务处、校团委、文化传播学院领导和近300名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从3月12日到6月12日,大赛历时90天,2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共有100个团队运营了100个微信公众号。运营期间,参赛账号积累粉丝1.5万个,阅读484万人次,有21个账号获得腾讯原创保护。本届微运营大赛共产生了7大类奖项,共奖励学生104个,奖励次数185次,奖金4.5万元。

受副校长张宝锋的委托,教务处负责人高度评价了这次微运营大赛。他说,经过三个月激烈而充满活力的角逐,本届微运营大赛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这不仅体现为参赛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还为他们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大赛富于创新的运作模式,也为我校丰富实践教学方式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大赛的导师代表杜红超、顾问代表刘道明、评委代表陈海峰相继致辞,表达了对参赛同学的支持以及对获奖同学的祝福。学生代表王帅对这次比赛付出心血的业界大咖、媒体老总以及学校的领导老师们表示了衷心感谢。

在颁奖环节,嘉宾、领导和老师依次为获奖团队颁发特别鼓励奖、赞助商特别奖、创意奖、优秀奖以及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由“三剑客资讯”团队夺得,获奖金1万元。

首届微运营大赛由我校文化传播学院主办、我校新媒体协会承办,河南省网络文化协会网络公益工作委员会、河南微矩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河南大红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这是一场针对高校学生的新媒体人才实训大赛,其目的在于提升大学生的新媒体运营专业实战能力,促进新媒体运营人才与企业对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本次大赛线上线下培训90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基础培训、实战训练、经典案例等几个方面的培训,参赛学生掌握了基本的新媒体运营知识,这是高校与媒体、企业零距离对接、深度合作的成功尝试。

上一条:我校举办“知中华礼仪 树文明新风”道德讲堂
下一条:文化传播教育30年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