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媒体文播>>正文

网易河南进校园 文播学院有态度——文化传播学院携手网易河南共建首个“有态度学院”

2015年10月04日 16:19 文/梁紫 王李萌 图/任玉婷 点击:[]

10月12日,网易河南“有态度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我校举办。这是我校文化传播学院与网易河南共同推出的首个“有态度学院”。副校长张宝锋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并致辞。网易河南相关领导和我校近40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张宝锋在致辞中对文化传播学院和网易河南共建“有态度学院”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网易河南“有态度学院”的签约和文化传播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的建立,是为了探索一条学院和媒体需求相结合的办学模式。这种模式,是以双赢、互惠、互信为原则,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提升各自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确保企业吸纳具有良好专业知识、符合媒体操作技能要求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

在签约仪式上,文化传播学院负责人与网易河南总经理徐结怀签订了《网易河南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校企合作项目——有态度学院协议书》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总经理徐结怀、总编辑邹庆强和副总编辑汪先腾被聘为文化传播学院兼职教授。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赵朝琴、副院长方雪琴被聘为中原九段主笔联盟发展顾问,另有学院5位师生成为中原九段主笔联盟特聘主笔。网易河南副总编辑汪先腾为现场师生带来了《怎样操盘互联网媒体》的学术讲座。

“有态度学院”项目的宗旨是培养高校传媒学子的“互联网+”思维。根据合作协议,文化传播学院积极支持网易河南“互联网+”发展战略,研究网易河南及同行同业的发展趋势,组织学生了解、使用和研究网易的产品及互联网媒体的生产、运作规律,组织师生为网易提供原创写作,鼓励学生利用网易平台发展和尝试创办自媒体和其他创新探索,共同举办相关高峰论坛、共同发布科研成果等。网易河南将向“有态度学院”开展基于网易“有态度文化”的经典课程实战训练,提供自媒体孵化平台和学生创业孵化平台,帮助大学生进行创业探索,吸纳学生到网易河南实习、实训等,为社会输出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提供实践平台。

上一条:文化传播教育30年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