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媒体文播>>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5年03月23日 16:23 文/韩晓辉 图/王望 点击:[]

3月21日上午,我校文化传播学院在教科楼803会议室召开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文化传播学院即将招生的新增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为主题。会议邀请了河南省教育厅、兄弟院校以及传媒业界的专家学者。我校副校长司林胜出席了会议。学校教务处、文化传播学院有关领导、教师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司林胜具体介绍了学校方面对此新增专业的定位。他表示,在网络新媒体行业迅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河南省要建设成为服务业大省,势必要加速建设新媒体,所以网络新媒体将是未来的发展热点。他同时还提到,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提倡下,大学生创业受到国家的支持,他期望网络新媒体可以成为大学生创业的一个引擎。在专业建设方面,他表示,要结合学校的优势来建造我校网络新媒体专业的特色,在课程设置上,加强经济管理的学习,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结合我校经济管理的专业特色做大做强。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秦剑臣肯定了这次研讨会的意义,并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建设发表了意见。他建议可以按河南省“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中所建议的“政府推动,行业指导、校企合作、分类实施”的模式,与行业企业联合探讨网络新媒体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造就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网络新媒体技术人才。他还提出要大力改革课程体系与教学形式,强化实践教学,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

在听了文化传播学院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建设思路和筹建情况之后,与会嘉宾都发表了自己对专业建设的意见。他们分别对新专业的师资来源、学生所需技能培训、课程设置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这次研讨会有力地推动了网络与新媒体的专业建设,为专业定位、特色发展、培养方案的制订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网易河南进校园 文播学院有态度——文化传播学院携手网易河南共建首个“有态度学院”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