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集中实践教学暨“诗词吟诵”表演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1月12日 21:37 图文/崔芷玥 点击:[]

2019年1月11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集中实践教学暨“诗词吟诵”表演活动在第二教学楼313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杨晴老师主持,汉语言教研室沙家强老师、钟彦飞老师、陈芙老师、崔花艳老师出席,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吟诵比赛缓缓地拉开了帷幕,精心准备的同学们陆续登场。她们有的为我们诉说着对子衿的相思萦怀,有的低语着琵琶女幽愁暗恨,有的轻叹着山鬼思念公子的离忧……《鹿鸣》、《山居秋暝》、《水调歌头》、《钗头凤》、《琵琶行》等一首首经典诗词以舞蹈、视频、弹奏、歌唱等丰富多样的方式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最后,老师们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评点,给予了同学们高度评价和赞扬。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有利于同学们了解诗词之美,增强对诗词内容及含义的理解,提高自身诗词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诗词,传承古典文化,做一个真正的汉语言人。

上一条:“悦读经典”读书会开年第一讲如期进行
下一条:我院广告系开展2018级新生认知实习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