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青马工程第六讲

2023年12月25日 17:00 图/文 匡晨旭 点击:[]

12月21日中午,我院在教一212开展青马工程第六讲,本次会议由团委办公室曹钧涵主持,秘书学教研室主任沈河清担任主讲人,全体青马学员按时到场聆听。

本次培训以“社交礼仪”为主题,沈河清老师从“称呼礼仪”、“问候礼仪”、“致意礼仪”、“介绍礼仪”、“握手礼仪”、“名片礼仪”、“言谈礼仪”七个方面展开讲述。沈河清老师首先说明了礼仪的含义与三大原则,强调礼仪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的广泛性与重要性。接着,她详细介绍了贴近生活的礼仪,通过例举身边的生活小事来介绍礼仪的应用场景,以幽默有趣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礼仪的认识。最后,她简单介绍了“名片礼仪”,建议同学们多多了解日常礼仪,并自觉应用于日常生活中,始终保持文明的言行举止。

本次培训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社交礼仪,有助于同学们将礼仪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良好文明习惯,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养。

(初审:韦依;复审:王雪童;终审:程明超)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前动员会
下一条: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我院举办经典戏剧改编暨表演比赛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