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3年12月06日 12:46 图文/王雪童 点击:[]

12月4日上午,文化传播学院在教科楼A804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方雪琴副院长列席,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杜建勇、宣传部宣传科长柴昊巡听本次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齐磊主持学习。

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钟彦飞博士以“明体达用、体用贯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历史脉络与实践要求”为题,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历史脉络、解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钟彦飞阐述了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三个事关”战略判断、“新的文化使命”的主责主业、“七个着力”的实践方向,并着重强调了“七个着力”中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内容,他希望大家深刻体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做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的参与者和贡献者。随后,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程明超、刘丹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杜建勇在点评中讲到: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院发挥了理论骨干的作用,安排科学、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严格规范。他指出,文化传播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决定了学院肩负的育人使命,要主动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要调动学院中文、新闻传播学科学术骨干的积极性,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文化思想,力争为学校人文社科发展贡献力量;要教育引导学生在现代社会中感受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博大精深和时代价值,积极主动参与文化宣传实践。

齐磊书记对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文化传播学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好以下几点。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通过“建机制、强队伍、聚合力、固阵地、善创新、广宣传”,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二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夯实工作基础,压实工作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形势与任务,更好凝聚共识、增强信心,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以高质量的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开展。

(初审:王雪童;复审:程明超;终审:齐磊)

上一条:追梦豫创赛 摘金广告人 ——我院广告学子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营销创意大赛中满载而归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推进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