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推进会

2023年12月05日 19:36 图/王望 文/夏迪 赵锶 点击:[]

12月4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推进会在教科楼804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长江主持。

29AC1

会议主要围绕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展开,王长江院长进行了整体部署,要求全体教师树立审核评估思维,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形成自查、自评、自纠、自建的良好氛围和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

学院党委书记齐磊激励大家积极行动、良好配合,要求每位老师认真学习评估方案,做到从了解评估到关心评估、参与评估,倾情倾心,凝聚合力,共同做好自评自建各项工作。

副院长桓晓红就自评自建工作原则、阶段性具体安排、评估指标体系等向老师们做了传达,布置了涉及学院规章制度、专业建设落实情况、教学水平提升与课程建设、教学资料整理与检查、质量标准与质量文化建设、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近三年本科生发展、教研交流及教材使用、课程思政特色做法与成绩、本科育人特色与亮点工程、自评自建报告和支撑材料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内容。

2E602

在总结发言中,王长江院长进一步指出,所有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鼓足干劲,热情投入到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中。为此,他强调三点:第一,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从听课看课巡课中发现,课堂教学设计尚存在随意、不够重视的现象,甚至极个别课程完全没有教学设计;同时,教学方法陈旧、教学内容重难点不突出。各科教师要根据金课标准打磨课程,做好课程从应用型向研究型的转型;第二,注重细节,严格落实自查、复查、整改和建设。第三,全面完善制度建设和教学、科研反馈机制,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本次会议在学院自评自建工作进行到关键阶段举行,为我院整体迎评工作的持续大力推进和高效保质完成,提供了充要的动力支持和决策保障。

(初审:赵锶;复审:夏迪;终审:桓晓红)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开展考研冲刺专项辅导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