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正文

【人物专访】刘洋——筚路蓝缕,游走于山林中的精灵

2019年10月29日 18:50 图/余讯 余长湖 文/余讯 点击:[]

秋深结红叶,人达识古迹。历史底蕴赋予了广阔河南以深厚,文化内涵则给河南劳动人民以睿智。2016年初,我院2015级广告专业学生刘洋在这片丰豫之地开启了自己的梦想。

10月28日,我院就业创业部成员来到刘洋的办公室,进一步了解他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当刘洋被问及对创业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时,他侃侃说道,“就这种类似‘最’的,我都很难回答,因为本身它可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困难过后会觉得其实也没什么,恰恰最难的是你能够在遇到困难时坚持下来。”

“那创业和学业怎么平衡呢?”关于这个问题,刘洋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不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在明确学习目标并完成学业要求的前提下,全身心都投入到创业中去。

寥寥数语,刘洋创业成功的奥秘就已经浮出水面。正是得益于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不懈努力,与“立根原在破岩中”的明确目标,他才能在创业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我们得知你们团队制作的‘文物河南’项目很成功,那么你们决定做这个项目的初衷是什么?”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是咱们院以前的党委副书记刘绍辉在我大二的时候带头去做的。后来又在省文物局的领导下进行深入探索。这才有了后来的《商城遗址》《嵩山书院》等一系列的视频。”“至于几部短片的宣传力度和社会影响,更多依靠院里和校里的宣传平台来实现。在推广方面我们认为还是需要借助更多官方媒体。”此外,刘洋还透露,由于影片本身是完全没有盈利的公益项目,目前的资金仍然依赖于学院资助与制作人自费。如何寻找并获得外界的支持,这也是目前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当谈到未来是否有将公司往“互联网+”这方面发展时,刘洋坦言:宣传内容只是借助互联网这个工具传播,要利用互联网为项目服务,而不是互联网本身。

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如何在考研与创业之间做出选择,这个需要看个人对自己的认知,”刘洋针对学弟学妹们的疑惑如是说道,“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不能看到他人的成功就一味地跟风,结合周围的环境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当提到大学兼职与未来创业之间的关系时,刘洋认为学生应尽可能多地接触与兴趣专业有关的工作或兼职,这是未来创业的第一步,了解工作领域和认知储备。他就创业建议方面发表肺腑之言:“首先要有创业的想法,有自己的团队,找对的人;其次在大学中可以去除生存问题,这之后创业就很轻松了。在大学期间,可以尝试组建一个小团队,不断磨合、进行改变。”

面对浩瀚的历史画卷,面对艰辛的创业路途,面对多元的大学生活,刘洋巧借社会发展机遇,通过自身过硬本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他是丛林中不断探索前行的精灵,同时也鼓舞和鼓励一批又一批学子为梦想奋发!

上一条:我院开展入党申请人第二次培训
下一条:“财子”有情三冬暖 人间有爱春常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