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正文

“财子”有情三冬暖 人间有爱春常在

2019年01月11日 10:57 图文:程伽天 点击:[]

2019年1月10日晚7时许,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校友会募捐现场,来自国内外的校友通过各种渠道纷纷解囊,表达爱心,共募集现金善款计63265元,最后由何会长交给陈园园所在的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李树秋书记收转。校友们通过轻松筹、陈园园微信码义、陈世杰老师收转的义捐恕难统计。至此,陈园园同学的这次求助共筹集善款200459.04元,治疗方案得以推进,她离重返校园再次近了一步。

李树秋书记接收善款

文播学院李树秋书记、陈世杰院长、张衬老师、余尚清老师、王卫东老师、程明超老师出席捐赠仪式,郑州校友会何宏剑会长、王春地副会长、毋胜利副秘书长等30多名校友出席本次活动。

李树秋书记致谢

李书记真情流露,未言语已先哽咽,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感激之情,对校友之间相互扶持的赞誉,以及建立长期互帮机制的美好愿景。

陈院长言辞恳切,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温情大爱感到宽慰、欣喜之情,同时转述了陈园园的感激之情,并介绍了最新的治疗方案。

校友王春地师兄现场分享了自己求学期间获得老师、同学帮助的往事,谈到陈园园同学的苦楚经历,情到深处不禁潸然泪下!

王春地副会长讲话

校友会会长何宏剑先生在仪式上致辞,对以王春地副会长、毋胜利副秘书长为代表的众多校友奔走呼吁,筹集善款的义举表达了钦佩与赞扬,也对校友之间长效机制的提升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何宏剑会长讲话

财子”有情三冬暖,人间有爱春常在。老师、校友们的大爱如涓涓细流,无声汇聚成冬日里的一股暖流,抚慰着生命的伤口,与会老师、校友们共同表达了对小师妹早日康复,重返美丽的财大校园的祝福!

这个冬天,当很多人沉浸在大雪纷飞的美好场景中时,她却正在经历人生又一轮新的灾难,她的世界或许我们不懂,她的苦太深太痛,然而她坚强的笑容却让我倍感酸楚。

陈园园,来自信阳的一个小山村,24年来,养父母四处求医问药、多次手术治疗,家里早已债台高筑,但是命运并没有就此罢手,拄坏的木棍一根接一根,她的腿伤却是一天比一天加重!

尽管如此,陈园园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坚强,并最终在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在理想的曙光乍现之时,一场大雪湮没了她新的希望……

“一边伤口在流血,一边在上课”,听起来多么让人震惊,感到不可思议,然而却真切的发生在陈圆圆身上,发生在我们身边!2016年,文化传播学院陈世杰老师,张衬老师、余尚清老师得知此事后,深为感触。随即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奔走呼吁!最终,陈圆圆首次在老师、同学、亲友的捐助下接受治疗,病情得以好转!

但是命运的眷顾,显然是再一次忽略了这个可怜的孩子,期间陈园园休学一年养病,然而返校不久悲剧数次发生:假体脱落、手术刀口发炎、伤口二次发炎,如此反反复复,直到2019年元月2日,伤口严重感染,北京医院告知如此发展下去,将有生命危险,甚或面临截肢的悲剧! 在让人觉得病魔都可能伤害的疲倦了吧,她依然坚强的微笑着,等待着站起来那一天……

当多数人沉浸在优越的生活中,出行有车、身体健全,这一切是那么理所当然,可是,整整24年,陪伴她的却是无休止病痛的折磨,是墙角排列的、拄坏的一根根木棍,在支撑她这20余载的站立,也许只有这个时候才能体会:健康是那么的可贵,平凡实属来之不易!

“万物皆有伤口,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陈园园是真正的勇士,因为她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与病痛顽强的抗争!

她说老师、校友是她的恩人,更是她的亲人,而我们何尝不应该感激于她,感激她走进财大、走进我们的生活,用这种酸楚的方式将“财子”们的心凝聚成“家人”,给了我们一次表达爱的机会。

她让我们再一次更为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坚韧,感受到善良、慈悲的传承,以及校友互助的强大磁场与能量,让我们再次面对彷徨、不甘、痛楚等所有时光里的煎熬时,能想到这个坚强的小女孩,在时刻激励着我们,把人间的大爱传递,把不屈的信念传递……

上一条:【人物专访】刘洋——筚路蓝缕,游走于山林中的精灵
下一条:“财子”有情三冬暖 人间有爱春常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