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举行宣传中心记者培训会议

2013年11月15日 00:42 图/陈继伟 文/解雪薇 点击:[]

  11月13日18时,文化传播学院宣传中心培训交流会在教二213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芬和院团委书记吴瑶瑶出席并对宣传中心的现状和发展分别做出了指导,对宣传中心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 
  会议开始,王芬副书记对同学们能够在宣传中心锻炼自己、成长自己表示祝贺。她希望院宣传中心要进一步壮大队伍,扩大我院新闻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加大学院对外宣传的力度;希望有更多的热爱新闻工作的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把我院的新闻工作做大做强。结合同学们在新闻写作中现有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王芬副书记和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从事新闻宣传的经验和感受,她希望同学们要通过博览群书、丰富自己,做一个有深厚文学功底的大学生;她希望新闻中心的同学们要处处做有心人,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提高把握新闻、提炼新闻的敏感度和责任心,在工作中做到“做”与“说”的有机结合,要正确发声,要发出正能量,正宣传的声音,在实际工作中提高新闻写作水平和宣传能力。

  吴瑶瑶老师结合新闻宣传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联系读书会《大学》中“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的经典之理,希望同学们要工作明确目标,学会认真反思,重在执行与体味;要有强烈的组织纪律意识,注重日积月累,养成滴水石穿的韧性,坚持学习,敬业不怠,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培训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宣传中心优秀记者、我院大三汉语言专业的李文艳和广播电视新闻学的李晓多同学,结合自己在校宣传中心新闻宣传和工作的经验,与现场同学分享了她们在新闻写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并结合在新闻写作中常会遇到和忽视的问题和细节,通过典型的新闻稿件案例,为现场师生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剖析。

  院宣传中心主任杨惠敏主持培训并对学院下一步的新闻宣传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上一条: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我院参加第四届挑战杯辩论赛
下一条:我院举行文明创建动员暨文明宿舍表彰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