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扫雪除冰保出行,志愿服务暖人心——文化传播学院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活动

2023年12月16日 12:03 图/文 文化传播学院 点击:[]

积阴成大雪,看处乱霏霏。”一场大雪过后,在校园雪景引发声声赞叹的同时,师生出行安全也成隐患。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师生安全畅通出行,12月11日和12月15日清晨,文化传播学院组建了以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和2023级新生为主的100名志愿者,走出寝室,在校园开展扫雪除冰活动。

寒冬虽冷,冻不住志愿者的热情,大雪虽厚,敌不过志愿者众志成城。志愿者统一佩戴手套、手持铁锹,对教学楼、人行道的积雪进行清扫,以防结冰。他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经过几小时的奋力清扫,学校内大部分人行道积雪积冰情况得到缓解,道路变得安全畅通,为师生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一条条清洁的道路送去的不单单是方便、安全,他们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精神更是传递了出了昂扬向上的正能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身着红马甲的他们也成了风雪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扫雪活动中,文化传播学院志愿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最朴素的方式和最诚挚的热情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良好风貌,为校内师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韦依;复审:王雪童;终审:程明超)

上一条:我院举行廉洁诚信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