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文载于物,思接千载” 与君共度——博物馆奇妙夜

2023年12月14日 20:03 图文/文化传播学院 点击:[]

为打造历史交流平台,调动同学们对历史文化的喜好,增加主动了解历史故事的热情,加强知识积累,促进文学修养和日常表达能力提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海棠诗社、大学之道国学社与博物馆协会一同举办“博物馆奇妙夜”活动,活动于2023年12月10日晚七点在校博物馆准时开始。

同学们到场进行抽签分组后,社团代表首先为大家进行了陶瓷馆讲解。随后又通过“妙笔连心”你画我猜文物特别版、“文物溯源国学出招”、“品味诗词体验诗词之美”三项活动,使同学身临其境地体会了一把现实版的“博物馆奇妙夜”。活动中,参与者们聆听讲解的收获、参与小游戏的欢乐、获得奖品的喜悦、诗词创作的互动等,一切都让这个“奇妙夜”生动又充满活力,丰富又受益匪浅。

惊鸿一瞥,经典流传,文载于物,思接千载,我们都可以在忙碌的年华里,停下脚步感受“云中谁寄锦书来”的浪漫。这一夜,历史的眼眸眺望过去的辉煌,文物无声,故事无声,岁月却在斑驳的铜锈中扣人心弦。我们在这个奇妙的夜晚回到过去,在一件件文物见证下,一览过去的辉煌,体会历史的厚重。


在活动的最后,社团人员和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拍照留念。自此,博物馆奇妙夜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一场大型的联谊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文物无声的故事传达至同学们心中,加深同学们对历史的理解,丰富知识积累。

(初审:韦依;复审:王雪童;终审:程明超)

上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学期第十二次“小播微讲堂”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