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十二次“小播微讲堂”

2023年12月14日 18:07 图文/ 孙倩倩 点击:[]

12月13日中午,我院在教一116室召开本学期第十二次“小播微讲堂”。本次微讲堂由新闻中心王佳瑶主讲,五十余位团学会成员到场聆听。

FEF9D

本次微讲堂以“咬文嚼字——2023流行语”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从流行语中重温临近尾声的2023。王佳瑶介绍并深度解析了“新质生产力”、“双向奔赴”、“人工智能大模型”、“村超”等十大2023流行语。她指出,作为互联网网民,同学们对这些流行语耳熟能详,但流行语的背后也暗藏深意。例如,“双向奔赴”的应用范围从人与人之间扩展到国家与国家之间;“村超”也体现着乡村振兴从经济到文化的进一步发展。然而,流行语也有一定的传播局限,尚待未来媒体人进一步破局出圈。

本次微讲堂的召开深入总结了2023年互联网在文字领域出现的新气象新风潮,提醒大家扩大知识储备,紧跟网络社会发展趋势,不断提高媒介素养。

(初审:韦依;复审:王雪童;终审:程明超)

上一条:“文载于物,思接千载” 与君共度——博物馆奇妙夜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学期第十二周团学会例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