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点亮明灯,携手前行 ——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

2023年12月01日 18:32 图/柳沂君 王娅君 文/王娅君 点击:[]

11月28日中午,我院在教科楼804室举办“点亮明灯,携手前行”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我院资助中心成员李唱主讲,20余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准时到场参会。

448926

本次宣讲会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着眼点,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心理问题如何应对”及“心理辅导站的预约”四个方面展开。李唱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定义与参考标准,指出了几种当代大学生尤其是贫困学生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她表示,同学们可以通过提高思想认识、转移注意力、适度宣泄、磨练意志、寻求专业指导等方法缓解压力、焦虑等负面情绪,在正确认识情绪困扰的基础上,进行自我调节,必要时积极寻求心理辅导。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增进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提高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从而能够正向面对心理困扰,拥抱美好生活。

(初审:韦依;复审:王雪童;终审:程明超)

上一条:青春献爱心,社区焕新颜--我院团委各团支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