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文化传播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3年11月27日 18:11 图文/王祺祺 点击:[]

为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新目标,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9月25日晚,我院在教科209室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本次班会由2023级新生辅导员张媛老师主讲,2023级全体新生参会。

张媛围绕“大学初体验”、“成长进行时”、“梦想不止步”三个主题,聚焦同学们在大学中的生活适应、安全防范、校规校纪、学业成长、心理调适、自身发展、榜样目标以及价值认同、责任担当等,以“一个规划”、“一个底线”“一个信仰”、等“九个一”逐个展开讲解,同时强调了坚决禁止宗教活动进校园、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等。班会内涵丰富有益,引用事例详实生动,为同学们解疑释惑、敲响警钟、注入思想正能量。此外,张媛专门就新生常见问题进行了介绍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份详细实用的“新生指引手册”。班会最后,张媛寄语全体2023级新生,要眼望星辰和大海,胸怀勇敢和深情,在财大成就最好的青春和最好的我们。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始终将其作为帮助新生揭开大学生活序幕、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工作和有力抓手。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拓宽育人载体,创新育人路径,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为学校人才培养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初审:韦依;复审:张媛;终审:程明超)

上一条:点亮明灯,携手前行 ——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青马工程第四讲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