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青马工程第四讲

2023年11月25日 13:56 图/陈畅 王娅君 文/王娅君 点击:[]

11月23日中午,我院在教一115开展青马工程第四讲,本次培训由团委办公室付世豪主持,校党委宣传部学生杨梦和我院新闻部崔思佳共同担任主讲人,全体青马学员和我院新闻中心新闻部成员参会聆听。

本次培训以“拍摄技巧及新闻稿的写作”为主题。首先, 杨梦从各类相机的区别、相机的参数分析、相机实际应用的注意事项三方面展开讲解。她主要介绍了相机的选择和实际运用的各项技巧,帮助同学们了解相机的使用和拍摄方法。随后,崔思佳从新闻稿件的格式、内容要点讲起,通过对会议稿、活动稿、采访稿等多个类型新闻稿件的实例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新闻稿的写作要求,点出了同学们新闻写作的难点与痛点。她表示,新闻写作能力的提升需要在尊重事实、忠于事实的基础上,不断实践。

本次培训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相机拍摄和新闻稿件写作的要求,帮助提升全体青马学员的新闻素养,促进我院相关工作的高效展开。

(初审:韦依;复审:王雪童;终审:程明超)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学期第十周团学例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