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年03月23日 18:53 文 / 王雪童 点击:[]

3月22日下午,我院于教学科研楼804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树秋主持,全体党员教工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传达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并做动员讲话,她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她要求大家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开展工作: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努力方向。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路径。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要把握方向导向、坚持统筹推进、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李树秋书记在会上还传达了结合我院实际制定的《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出具体工作部署安排:一是开展专题学习,通过组织专题研讨、自觉运用“五种学习形式”加强学习、抓好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等方式促进党员师生共同研讨交流。二是加强政治引领,通过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党史题材文化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抓好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组织专题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类培训计划,充分利用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开展教学。四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研并结合本职工作解决具体问题。五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结合实际查摆问题,充分运用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此次动员大会,不仅传达了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和要求,使教工党员深刻理解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更为全院党员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具体安排,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有力基础。

上一条:我院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