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牛静为我院硕士研究生进行论文写作指导

2021年09月13日 18:08 文/尹晓楠 点击:[]

9月10日,我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牛静为硕士研究生举行新闻与传播硕士论文开题以及论文写作线上指导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方雪琴主持,研究生导师、部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听取了硕士研究生的开题陈述和答辩之后,牛静教授综合分析了当前研究生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问题,指出学术研究要有问题意识。论文写作不仅要提出问题,还要依据一定的研究方法得出相应的研究结论。研究的选题一定要明确、具体,在文献分析的基础上指出研究的创新性和可行性。研究方法应根据研究内容选择,充分查阅文献对研究方法有充分的认知,使用时也应遵循严谨、规范的原则。此外,研究的理论基础不仅要体现在绪论中,还应在论文中与理论进行必要的对话,充分将理论和研究内容相结合,体现学术成果的理论深度。最后,牛静教授特别指出,同学们要善于发现学术研究的乐趣,将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学术前沿问题结合起来,未来的学术之路才能走得更远。

牛静,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新闻史学会媒介法规与伦理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新闻评论中心研究员。长期从事新闻传播理论、新媒体使用、媒介内容呈现、政治传播、传播伦理、传媒法规等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项目2项,教育部、湖北省和其他社科项目共计10余项,在各类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媒体伦理、社交媒体使用、网络视频、传播法等方面的专著和教材10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专家来我院交流座谈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