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河南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专家来我院交流座谈

2021年09月11日 20:39 文/刘丹 图/程明超 点击:[]

2021年9月10日上午10点,2021年河南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的三位业界专家来我院交流座谈,他们分别是河南日报新闻出版部党支部书记、出版部主任郭津,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特稿中心主任石闯,郑州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王凯。院长王长江、副院长方雪琴、党委副书记丁明国等领导和教师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方雪琴主持。

首先,王长江代表学院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来自业界的专家在互聘期间为学生授课,能够提升新闻传播学相关专业的学生素养,丰富和拓展学生视野,是我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应有之举。在部校共建期间,我们将持续加强与新闻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切实提高新闻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在座谈会上,副院长方雪琴介绍了我院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和网络新媒体等本科专业和传媒经济学学术硕士、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就下一步的课程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党委副书记丁明国则从学生就业状况、思政教育等方面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探讨。

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中,郭津主任指出,可以结合我院学生的专业特色与河南日报开展联合党日活动,让学生通过实地考察深切体会红色基因文化的传承;石闯主任谈到,当前媒介形式发展变化巨大,将来的新闻从业者既要有原创写作新闻的能力,又要紧跟时代潮流,从互联网热点问题出发由感而“写”;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王凯主任则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时政新闻的形态变化,他介绍了郑州电视台时政新闻的一些改革举措和目前取得的成效。

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作为专家派至我院进行交流互聘,丰富了我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内容,为新闻传播学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动力,进一步推动了新闻教育和新闻实践的深度融合。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牛静为我院硕士研究生进行论文写作指导
下一条:我院与河南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举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