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我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真抓实干正学风”学风建设专项工作

2020年12月08日 17:23 文/王雪蓉 编辑/邹昱卉 点击:[]

学风是学生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纪律的综合反映,是高校办学思想和教育质量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助力学生学业助推工程,我院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真抓实干正学风”学风建设专项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与学生座谈、进教室听课、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考察了我院学生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制定了整改方案,真抓实干,采取系列措施:一是针对2017级开展2020考研冲刺交流会。邀请我院2016级考入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郑州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考研冲刺阶段经验分享。二是针对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发布考研意向及需求调研问卷,开展专业课教师考研指导活动。三是开展 “学习身边好榜样”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学霸宿舍雅八221”等学风优良典型,同时在线上推送今年4名推免生专访,宣传分享好的学习经验,引导学生启之以思,促之以行。四是进一步落实“无食品、无手机”课堂建设,严厉禁止食品进教室、统一使用手机收纳袋,教育学生敬畏课堂、树立正确使用手机观念,让指尖远离手机、思绪回归课堂。五是深入课堂监督管理,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组成学风督导组,针对旷课、迟到、带早餐进教室、上课玩手机等不良行为展开督查。

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授课教师和学生的一致认可。

上一条: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导论顺利举行
下一条:河南理工大学穆乃堂教授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交流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