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导论顺利进行

2020年11月16日 13:59 文/任佳欣 图/崔花艳 点击:[]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以及学院的统一安排,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汉语言文学专业导论于11月15日在教一117举行,导论课由班导师之一的崔花艳老师主持。

本次导论课分为三个阶段:上午第一阶段,汉语言文学教研室赵华老师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专业建设背景、专业建设现状、专业特色及优势,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案。赵老师结合时代背景及社会现实需求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进行了生动幽默地讲解,使同学们对此专业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

上午第二阶段,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崔花艳老师带领同学们思考生活中的美,并且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创作的诗篇,使同学们对诗歌、对文学有了更真切的感受和体会,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学专业学习的热情。

下午两点半,汉语言文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沙家强博士以“做一个发光的人:向美而生”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沙老师以“光”为切入点,围绕中西“光”的哲思、“光”与“美”、美好时代与光亮人生以及如何让人生更“光亮”这四个提纲展开,结合时代热点,融入文学与哲学的观点,引导同学们突破常规思维,铸就更好的自己。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备受启发。

通过本次专业导论的学习,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学生对汉语言文学专业有了较清晰的了解,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也有了基本的方向。本次汉语言文学专业导论圆满结束。

上一条:穆乃堂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开展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学习宣传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