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深入认识原生广告“三步走” 陈德年教授的原生广告谈

2018年11月15日 19:00  点击:[]

推进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计划,十一月十三日上午十点,我校“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千人互聘计划”客座教授陈德年来到文化传播学院,为广告学专业学生带来题为《原生广告的创意策划与设计》的精彩讲座。

此次讲座是陈德年教授第二次进行广告主题的演讲,他从专业角度强调了新媒体时代原生广告的重要性。从原生广告的定义以及具体表现形态、原生广告的基本属性、原生广告创意设计三个层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使广告专业的学生获益匪浅。第一个具体表现形态层面,陈教授从原生广告的可视化设计、用户体验的定义入手把原生广告比作“变色龙”,强调原生广告的视觉体验还有内容要符合用户心理体验。形态类别方面陈教授从基于新闻媒体的新闻原生、基于社交平台的信息流原生、基于工具型应用的应用原生、基于搜索引擎的关键词原生、基于影视剧集和电视综艺的嵌入式原生、基于视频平台的创意视频原生六个层面做了剖析并用大量经典生动的案例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第二个是原生广告的基本属性层面。原生广告具有四大特性,分别是隐晦性、强制性、增值性和共赢性。陈教授特别强调了如何辨别原生广告的真伪——广告是否内容化。这个专业化的判断丰富了同学们的认知也让同学们对原生广告有了一个准确的判断标准。最后一个层面——原生广告的创意设计。陈教授摘取了原生广告的创作精华以及结合自己的经验与案例告诉学生们如何进行原生广告的策划与设计,分为三个原则,KISS原则、MILLER公式、和谐性原则,三个层面是主题层、场景层、叙事层。这三个原则与三个层面陈教授把重点落在了平台与产品、广告与内容、品牌与用户三对关系之中,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为后期的原生广告创作提供了思路。

讲座持续了三个半小时,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的最后王鲁昌老师做了总结,并和同学们一起表达了对陈教授的敬仰与感谢。陈德年教授对原生广告步步深入地讲解开阔了广告专业同学们的视野,深化了同学们的认知,对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在陈教授的指导下,同学们会越来越优秀。

上一条:感受运动乐趣,放飞自我青春 ——我院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