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寻迹中华文明,感知企业创新发展 ——我院师生参观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及河南万达铝业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15日 17:20 图/王祺祺 文/阴雅婷 点击:[]

11月11日,文化传播学院和校博物馆联合组织了“寻迹中华文明,感知企业创新发展”主题研学活动。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王长江、校博物馆馆长贾国涛带领40余名师生走进洛阳市偃师区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追根溯源、探源华夏文明,发现“最早的中国”;师生还参观了河南万达铝业有限公司,感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实践。

11日上午,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深入了解夏代历史、二里头遗址考古成果、夏文化探索历程、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展馆通过先进的数字技术全面复原展示以二里头遗址为核心的二里头文化,让师生在欣赏夏都文物的同时,沉浸式体验了距今四五千年前的历史文化内涵,感受到二里头博物馆数字赋能河南、文旅文创融合的全新战略。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在探寻华夏文明源头的同时,师生们访企业、看变化,感知企业创新发展。当天下午,师生们参观了位于巩义市产业集聚区的河南万达铝业有限公司。据悉,万达铝业连续五年入选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在讲解员和公司总经理王璐团的引导下,师生们参观了高精端铝合金板、电子专箔、包装等铝板材的研发与生产车间,学习了该企业的党建工作经验,深切感受中国民营企业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深耕铝基新材料加工行业的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主题研学活动让师生们深化了对中华文明的认识和对创新发展的认知,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强化了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赓续奋斗、砥砺前行,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阴雅婷;复审:程明超;终审:齐磊)

上一条:共话情谊,同谋发展 ——我院举行建校75周年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暨首届“小蝌蚪”动漫成果征集活动颁奖仪式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