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团课培训

2023年11月08日 18:50 图/文 文化传播学院新闻中心 点击:[]

为做好新生团员工作,深入推进学院共青团思想引领,我院于10月30日至11月7日期间,面向2023级新生团员开展系列培训,100余名团员按时参加学习。

学院团委孙延从“什么是共青团”、“团章重点内容摘要”、“团的十九大”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孙延讲述了中国共青团发展至今101年的光辉历程,指出党旗所向就是团旗所向,号召广大团员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各级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团委学生副书记张璐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从共青团介绍,团章内容,新时代共青团要求,即将进行的团课考试等多方面展开讲解。会上,张璐强调了团员的权力和义务,详细讲述了团员发展要求和流程,希望大家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本期培训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团员应当积极履行的职责和义务,深化了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增强了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激励团员自觉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书写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

(初审:韦依;复审:王雪童;终审:程明超)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生国家安全教育会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