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正文
部校共建

部校共建 | “传媒专家进课堂”第五讲: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常晓洲莅临我院开展讲座

2021年05月27日 11:34 图文/谷雨洁 点击:[]

为践行省部共建“传媒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计划,开拓学生视野,5月25日上午,我院特邀河南广播电视台资深媒体人、卫星频道综合科科长常晓洲在教1-220报告厅为学生开展了题为《一场文化盛宴——从河南春晚“唐宫夜宴”看节目编排与制作》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王长江出席本次讲座并讲话,广播电视新闻学教研室主任刘丹及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2019级广播电视学、新闻学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百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AA727

讲座开始,王长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常晓洲老师的工作经历及个人荣誉,并代表学院为常晓洲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同时叮嘱同学们认真听讲,珍惜与传媒专家近距离交流的宝贵机会。

7C9DA

讲座中,常晓洲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唐宫夜宴》节目的视频,并以提问的方式引发大家对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思考。随后,他从“城市文化IP塑造的原则”“‘唐宫小姐姐’的传播策略与心态”“如何将传统文化打造成爆红的‘出圈’产品”这三方面展开讲述,阐明了在传播方式和媒介环境变革的背景下,塑造文化IP所应遵循的原则和达到的效果,强调了在定制化、碎片化的新媒体时代下,灵活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的重要性。最后,他提出“中国文化需要被铭记,河南文化需要被传播”的口号,鼓励同学们注重挖掘传统文化价值,利用现代技术和新媒体媒介,激活传统文化魅力,创作出高品质、深底蕴的优质内容。

D1985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到优秀电视节目背后的编排制作过程及要求,促使他们体会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并激励他们跟随时代的发展积极变革、勇于创新。

上一条:部校共建 |“传媒专家进课堂”第六讲 从业15年媒体人的实践经验与理论思考 ——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特稿中心主任石闯为我院研究生授课
下一条:部校共建 |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第五讲——上海大学周宇豪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