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正文
部校共建

部校共建 |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第五讲——上海大学周宇豪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1年05月22日 13:37 图\徐飞翔 文\张悦 熊成 点击:[]

5月21日,上海大学“伟长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宇豪应邀莅临我校,在教二115教室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传播话语体系百年嬗变逻辑理路”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方雪琴教授主持。我院广播电视学、新闻学专业1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陈海峰也参加了活动。

首先,周宇豪教授解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话语体系内涵,结合历史背景,浅显易懂地解释其深层含义。随后以分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传播话语体系的逻辑起点为切入点,列举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传播话语范式的多种形式,强调时代、历史所提供的基础条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传播的影响。另外,通过分析并对比话语体系百年传播特点,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是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最后,周教授还希望能够不断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打造和创新一批新鲜话语;借鉴和改造一批外来话语;完善和更新一批既有话语。

本次讲座的开展,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传播话语体系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加强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解和认识。

周宇豪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新闻史学会媒介法规与伦理研究会副会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话语体系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中原文化名家,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中原千人计划”。

上一条:部校共建 | “传媒专家进课堂”第五讲: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常晓洲莅临我院开展讲座
下一条:部校共建|我院全体研究生赴修武县开展美学经济调研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