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正文
部校共建

部校共建 |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第三讲——东北财经大学廖卫民教授莅临我院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

2021年03月16日 16:25 图文/常瑞翔 点击:[]

3月14日上午9:30,我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廖卫民于建树楼205室开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第三讲。廖卫民教授向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全球抗疫背景下的社交媒体融合传播》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我院副院长方雪琴主持,刘丹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到场学习。

廖卫民教授从马克思、恩格斯的交往论出发,引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背景下社交媒体融合传播的相关议题,通过案例分析了疫情相关信息通过社交媒体传播的具体过程,总结了社交媒体与新冠肺炎疫情话题相交叉的一些研究方向。接着,廖卫民教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全球融合传播的中国案例、全球抗疫背景下的社交媒体融合传播等。讲座过程中廖教授积极与学生互动,通过朋友圈传播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切体会了链条传播和社交媒体的融合传播。

讲座互动环节,廖卫民教授结合身边的实例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他表示,我们要善用社交媒体,将社交媒体作为我们学术研究的工具。刘丹老师做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从讲座中得到启迪,运用案例研究等方法进行自己的研究学习。

活动结束后,副院长方雪琴教授向廖卫民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拓展了我院学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夯实了我院研究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基础。

上一条:部校共建|我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赴辉县开展研学活动
下一条:部校共建·“传媒专家进课堂”第四讲 河南卫视总监刘林军来我院做媒体前沿交流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