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正文
部校共建

部校共建|我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赴辉县开展研学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5:22 图文/陈慧杰 点击:[]

4月18日,在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带领下,我院广播电视新闻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及2019级新闻学专业20余名学生赴新乡市辉县融媒体中心和“全国文明村”裴寨村等地进行研学、考察。

上午,师生共同前往新乡市辉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参观学习。辉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姚向英向大家介绍了辉县融媒体中心的运行情况、新闻采编机制、日常工作流程等,带领大家参观了融媒体中心不同主题的直播间和工作室。在参观融媒体调度中心时,姚主任特别向大家介绍了辉县融媒体中心的特色业务:利用基层信息员为基层治理提供有效支撑,化解基层矛盾。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

下午,师生分别前往“全国文明村”裴寨村学习全国劳动模范裴春亮的先进事迹、到太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感受以郑永和书记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带领群众愚公移山造福一方的奋斗精神。

本次研学活动是部校共建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有助于同学们切实了解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发展实践、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和精神,为专业理论学习提供了动力支持,有助于同学们成长为复合型融媒体人才。

上一条:部校共建|我院全体研究生赴修武县开展美学经济调研活动
下一条:部校共建 |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第三讲——东北财经大学廖卫民教授莅临我院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