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负赶路人”—— 华中师范大学录取研究生刘怡婷专访

2019年06月20日 21:18 崔菁菁 点击:[]

个人简介

刘怡婷,2015级秘书学专业学生,成功考取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社团活动,大二时期辅修英语专业双学位,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四、六级证书、商务秘书资格证。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实习。学习之余,喜欢看书、练字、旅行和美食等等,热爱生活,兴趣广泛。即使已经成为学弟学妹们眼中的优秀榜样,她仍说“我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还需要继续努力。”谦逊乐观、积极向上,是她的独特品质。

考研历程

每个选择并坚持考研的人都值得被尊敬谈到考研历程,她说:“从2018年4月1日确定考研学校专业到2019年4月1日复试出成绩整整一年的时间都献给了考研。”从确定考研到准备考研的这段时间,你需要放弃各种东西:以往轻松自在的生活、与朋友或家人的相聚、自己的兴趣爱好甚至是一次充实的休息,构成自己原本精彩幸福的大学生活的这一桩桩“乐事”,最终都要被考研这一件事所取代,枯燥乏味,不断重复。但是刘怡婷说,“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坚持住你就赢了。”是的,这也是她对自己的些许严格的要求:追寻更优秀的自己,继续努力,永不停歇。

建议分享

作为一个有丰富经验的过来人,在谈到建议分享时她这样告诉我们:“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然后慎重选择。“在前期你往往会花费很长时间去选择学校、考虑合适的专业等等,你真正确定了哪所学校适合你,或者是你对哪个专业最感兴趣,这个时候才能专心的准备复习。同时你如果做出了这个选择,那就要坚持到底,自己选的路不管以什么方式都要走下去,即使路程遥远,布满荆棘。等最后到了终点你会庆幸自己做了最正确的选择,会被曾经那个努力的自己深深感动。”

心得体会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另外我也一直坚信:越努力,越幸运。”考研即考人。三百多个日日夜夜从白到黑泡在图书馆,放弃回家的时间与朋友出去玩儿的时间去准备着一件事,在每次熬不下去的时候你会一遍一遍质疑自己的选择,这就需要坚持,坚持下来你就真的发现你已经成功了,患得患失最可怕。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开始时人叽叽喳喳特别拥挤,但是跑着跑着你会发现有一部分人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每到一个难熬的节点都会有一部分人掉队,只要你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真的会看到希望!

上一条:人生的列车一往无前——华东师范大学录取研究生侯心怡专访
下一条:但行好事,莫问前程——郑州大学录取研究生王楠专访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