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图片聚焦>>正文

我国著名诗人舒婷应邀参加我院承办的“与自然为邻”诗歌创作研讨会和诗歌朗诵会

2018年10月29日 14:19 文/桓晓虹 图/张媛 赵子昂 石毅贺 余长湖 点击:[]

金秋十月,菊花飘香。在迎来我校办学七十周年之际,10月28日上午,我国著名诗人舒婷应邀出席我校文化传播学院承办的“与自然为邻”诗歌创作研讨会。著名文艺理论家陈仲义,我省著名作家和诗人郑彦英、张鲜明、冯杰、单占生、吴元成、萍子、李霞、刘静沙、郝子奇,闵闵,王春地和我院王长江、陈世杰、余尚清、沈云霞、沙家强、孙宝灵、桓晓虹、杨晴、程明超、王雪蓉、张媛等老师和部分同学参加了研讨会和诗歌朗诵会。

研讨会由省诗歌学会副会长单占生主持。研讨会上,舒婷就诗歌创作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回顾了自己诗歌创作历程,指出自己的创作深受时代、出生地和居住地的地域文化、自然环境影响,家乡的阳光、海滩、红房子等一草一木都成为创作的元素。因此,诗人只有扎根时代、深入生活,才能创作出优秀的诗歌作品。

与会嘉宾先后进行了发言,王长江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迎来我校办学七十周年之际,举办此次诗歌研讨会,是我院送给学校办学七十周年的一份厚礼。我们坚持文化自信,一定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离不开诗歌繁荣。为此,我们做了很多工作。面向全校开设了六门诗歌欣赏、鉴赏课程,出版多部诗歌理论研究专著。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诗歌理论研究项目。先后两次举办全校性诗歌原创比赛,出版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诗文作品集。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为文化厚校和优秀文化进校园作出了贡献。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与会专家的支持,欢迎大家常来学校指导工作。

会间,舒婷询问了文化传播学院师资力量、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随后参观了校园,观看了“诗歌朗诵会”,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参观文化传播学院文化墙,询问师资力量、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

出席“与自然为邻”诗歌创作研讨会

做诗歌创作理论讲话

签书

与会嘉宾合影

与文化传播学院部分参会师生合影

参观校园


走向诗歌朗诵会会场

观看诗歌朗诵会

诗歌朗诵《日光岩下的三角梅》

诗歌吟唱《诗经·野有蔓草》

诗歌连唱《爱你像爱生命》

诗歌诵唱《当你老了》

诗歌吟诵《诗经·鹿鸣》

上一条:我校举办校史专题片首映式暨“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三位新闻界专家受聘我院兼职教授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