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图片聚焦>>正文

我校举办校史专题片首映式暨“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总结座谈会

2018年11月16日 16:21 文/徐朝钦 张媛 图/张媛 崔晓兰 点击:[]

1115日下午,我校校史专题片《从一九四八走来》首映式暨“重走办学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座谈会在郑东校区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副校长李观虎、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档案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院长王长江、团委谷延、张媛等30余名师生参加了首映式和座谈会。

在首映式上播放了我校第一部校史专题片——《从一九四八走来》。该片是为庆贺我校建校七十周年,由学校档案馆携文化传播学院2018年“重走办学路”暑期社会实践团倾心制作的校史专题片。本片以大量详实的历史档案资料,讲述了学校自1948年创建郑州市立初级师范学校(河南财经学院前身)和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前身)以来70年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传达着学校“宽宏坚毅、兼收并蓄、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和河南财经政法人对学校在新时代高层次办学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热切期望。

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在首映式上讲话,对校史专题片的制作完成表示祝贺。她称赞这部专题片的制作完成,为建校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并对参与拍摄和制作的全体师生的执着劲头、担当精神和忘我作风表示敬佩。郭改英指出,此次“寻根之旅”对我校校史的追踪和校史文化的挖掘做出了巨大贡献,对学校未来的内涵建设具有战略性意义。李观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实践团队的寻访和校史专题片的制作,不仅印证了建校70年的风雨历程,更加支撑了我校“宽宏坚毅、兼收并蓄、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十六字办学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大文化”协同育人的办学特色。

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介绍了“重走办学路”实践团队的寻访历程,充分肯定了学生社会实践的优秀成果,对各级领导和指导老师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追根溯源、再访旧址不仅仅是对校史的回顾,更是对代代学子行稳致远、锐意进取的初心追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负责人向文化传播学院递送表扬信,并向实践团成员颁发校史专题片捐赠证书和《文化宣传手册》、《校史沿革手册》。

座谈会上,文化传播学院“重走办学路”实践团队汇报了今年暑期对学校十余处办学地的寻访历程和参与拍摄制作校史专题片的心得体会。与会师生代表相继发言,表达了观看《从一九四八走来》校史专题片的的激动之情。大家表示,通过观看校史宣传片,对学校悠久办学史更加自豪和自信,今后将加倍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风雨兼程七十载 芬芳桃李遍九州——我院喜迎学校70周年华诞
下一条:我国著名诗人舒婷应邀参加我院承办的“与自然为邻”诗歌创作研讨会和诗歌朗诵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