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文播论坛>>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文化传播论坛第一讲

2015年11月27日 22:37  点击:[]

11月25日晚7点,我院于教一118举办了文化传播论坛第一讲,院长赵朝琴教授、副院长陈世杰教授、沈云霞教授参加并发言。

论坛在赵院长的讲话中拉开序幕,她向同学们提出“基础、拓展、行动”三点意见,告诉同学们要注重打好基础,并通过自我拓展将所学知识付诸行动从而得到锻炼和提高。陈院长以“文坛女杰 一代词宗——李清照”为题,从其容貌讲起,贯诉其身世、才华及性情,使一位聪慧貌美、才华横溢的女词人形象变得更为生动和深入人心。讲解中还利用其遗著及文献资料讲述了李清照好赌、好“色”及好酒的独特喜好,并结合其诗词提炼总结出宋代婉约词派的词风特色,陈院长饱含情感的讲解令现场同学也为之动容,钦慕之情油然而生。论坛最后由沈老师发言,她对陈院长的讲解及其诗人情怀极为赞赏,并用“诗人应有真性情”一句作为结束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授课为文化传播论坛的第一讲,后续讲座会陆续开展,希望同学们经常阅读和研究古代文学,多多体会我国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厚重底蕴。

上一条: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文学系主任张英进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国学方向)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